猫丘

是猫丘不是毛球!

四.世界

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我更了!!!
童话AU无车
ooc有



  长久的沉默,以至于Thor有些不耐烦的时候,Loki开口了。他的神色出人意料的平静,结束了短暂的对视后他就示意Thor跟上,绕着水晶湖开始了他的介绍。

  “你过来吧。过来就能发现了,这儿的变化。”

  

  猎人踏入了水晶湖的范围,才发现这儿的变化——像是在证实Loki的话一样,在春日里见不到的枯黄色树叶飘落在他面前,就像一只斑斓的蝴蝶。

  果香越过水晶湖飘散在矮灌木上空,Thor被突然下坠的苹果吓了一跳,下意识接住了那个散发着诱人果香的果实。果皮红的透亮,能勾起人的食欲。

  Loki看了眼他手里的苹果,想是发现了什么有趣儿的事一样勾起唇角开口:“小心点,造访者……这儿的变化很多我都不太能弄明白。如果碰到了什么不能碰的东西而中毒或者死亡……那我大概也无能为力。”

  Thor心里一惊便丢出了那个亮熟透红的苹果,如果是平时他绝不至于这么胆小,被一句话吓住自乱阵脚。但是这里的变化实在是诡异而无常,让Thor有些不安。

  猎人的第六感一向很准,他的不安往往有源头——他眼睁睁看着那个苹果被墨绿色亮光托起,落到了Loki手里。这个守护者依旧维持着那个笑容,优雅的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,引来了猎人紧张的注视。

  “的确有些东西不能碰——但这个可以。我不过是想吃苹果了而已。”

  这话像是一个不负责的顽童轻慢的玩笑,但猎人心里不但没有恼火反而松了一口气。他觉得自己一向不如何好的耐心得到了锻炼,他仿佛可以容得下面前人的任何一种戏弄,而绝不是因为武力原因——在他很小的时候,就已经反抗过了实力比他强横数倍的Odin,但那会儿他也没那么好脾气。

  “well,那你不妨说说,你对这个世界的了解。你不是很懂吗?”

  猎人目光带着质疑,与一种淡淡威胁的意味。Loki看了他一眼,似乎是想笑,又抑制住了这个念头。他拈着苹果给猎人比划,为此还刻意走进了几步,Thor僵硬着四肢提高了警惕,直到看见他真心的演示后才稍稍放松。

  “我们所在的世界就像是这个苹果——还没被我咬开前端苹果。我们现在和这片黑叶林一起被困在这儿……苹果上部的这个凹陷中。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你们可以在最边缘的树上看到中央?明明越往里走数目越高大。因为这块儿地,是向下凹陷的。”

  Thor咽了口唾沫。他的确听说过村里老人们说过,进去容易出去难。因为出去,是在从坑里向外爬——那肯定会耗费更多时间!

  Loki满意的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变化,然后又指了指下端凹陷,“这就是你们一直在防备的对象居所。他们在上次入侵中利用特殊的技巧和两片湖泊,连接了这两个极端,但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位置特殊,湖水有灵,我诞生了。”

  他垂着眸子,猎人看不见他的表情,但却也没有很在意。他完全陷入了Loki的故事中,只想迫切寻找答案。

  “我封锁了湖泊,让它四周出现了森林,威胁闯入的人类。你们先祖世代守卫的不是什么贵重物品,而是时刻担心那群人从湖水上的进犯啊。”

  猎人有些迷茫。

  他印象中的黑森林,形成原因绝不是因为这个。

  应该是因为恶意而诞生了恶灵,所以黑森林的黑暗才会向外延伸。

  “水晶湖快封锁不住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那群人。”Loki很有耐心的解释,“这儿的气候已经开始发生巨变。无论你要做什么,快点去吧。这儿变成冬天的时候,就是他们来的时候。我拦不住他们的,你尽快做准备 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Thor面上终于染上了一丝焦虑,“他们为什么要来?他们究竟是谁?他们来干什么?”

  “为了生存空间。”Loki悠悠开口,“那块儿气候恶劣极了——别问我为什么知道,因为我去过。这个通道是双向的,不止他们可以过来,我也可以过去。”

  “那儿比这里落后的多,也野蛮的多。他们归属于同一个人管辖,每当领头人被杀,他们就重新杀出一人坐上宝座。这是一个血腥的种族,你可以想象他们过的生活——他们甚至蚕食同伴,因为他们没有食物。”

  Loki说到这儿停顿了一下,转而介绍气候,“那儿没有森林,没有河流。他们生活的地方可以说一无所有,贫瘠的让人无法想象。他们的气候变化无常,霜冻与风暴几乎让他们无法生存。”

  Thor只是站在原地,有些不敢相信。

  “回去吧,Thor。”他垂下眸子,“回去准备战争。告诉那些老顽固,预言要开启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